自律神經失調會造成的各種問題,尤其現代人工作家庭壓力大

容易有以下狀況:

廣泛性焦慮癥,憂鬱癥,抑鬱癥,恐慌癥,強迫癥,躁鬱癥,腸躁癥,膀胱過動癥

並伴隨頭痛,眩暈,失眠,臆球癥(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胃食道逆流,耳鳴,睡覺一直醒,胸悶,胸痛,心悸恐慌,吸不到氣,易喘,胃脹胃痛,腸躁癥,頻尿,陽痿早洩,頭麻手麻腳麻,血壓高。

在相關門診中,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若沒有重視自律神經失調,其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自律神經失調可能危害機體的消化系統,造成脾胃不調,引發消化系統疾病。

有研究顯示,胃和小腸在晚上會產生一種對消化道粘膜有修復用處的化學物品tff2蛋白質,假如自律神經失調導致睡眠不足,就會危害這種物品的產生,從而大增胃炎、胃、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等疾病的發作率。

偏頭痛:長期失眠引發偏頭痛的原因可能與顱內小動脈和毛細血管收縮致使腦部皮質缺血有關,這部分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除了出現睡眠障礙外,還會在晚上睡眠期間反復出現頭痛癥狀。

慢性疲勞綜合癥:本病在臨床上很多見,特別是女性失眠患者,她們常訴說自己疲憊乏力,即使臥床休息也不能緩衝疲憊部分病者還具有低熱、畏寒、頭浦、咽喉浦、心煩、急躁等不舒適癥狀。

此外,長期自律神經失調還可引發中老年人腦病、女性更年期綜合癥以及糖尿病等嚴重害人體健康的疾病。

所以專家強烈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忽視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大家應謹慎對待並應及時採取治療措施。

底下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可立即前往診所掛號尋求解決途徑

自律神經失調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真的不難!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和中醫診所與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底下為診所相關門診資訊圖片

 

SSll15CEFDE5廣和中醫診所

你的裝扮不僅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也在潛意識中影響著自己的行為。   01   我每天上班時,都特別希望能在電梯口與一位女同事偶遇。   這位女同事不是領導,不算漂亮,是單親媽媽,但是她每一次裝扮,都讓我有所期許。   因為她實在是太會打扮了。   有時是一身小黑裙配暗金色芭蕾舞鞋,有時是樹咖色坑條寬松羊毛褲配一件米色針織衫……她特別喜歡拎一個胖胖的蕾絲包,溫暖的奶油色,真的特別可愛,但手提部分是生皮色皮革,又讓人覺得很適合成熟的人,當時她一定是愛極了它的設計才買的。   在工作中她是一位極踏實的員工,在家里她也一定是一位溫婉的好媽媽。她家里應該有一只貓,經常睡在她的布藝沙發上,陽臺上種滿了睡蓮,每晚睡前,都躺在睡蓮旁邊的搖椅上,看看書。   不知為什么,看她的衣著,總是忍不住對她進行一番美好的意想,如電影畫面般,在眼前徐徐而過。   看吧,一個人的穿著,真的會引起別人的無限遐想,影響著別人對你的印象。   02   有一次,我們倆一起參加單位的宣傳活動,正巧她就坐在我身邊。我對她說:“我喜歡你的每一件衣服呢!”   她有點害羞的笑了,說:“以前我不是這個樣子的,生活發生變故的那段時間,不修邊幅,每天邋邋遢遢,覺得活著了無生趣。”   直到有一天她送兒子學畫畫,碰到一位穿著一襲優雅長裙的媽媽,身邊站著穿了一身黃格裙子,頭發戴同色系發帶的女兒,母女倆養眼極了。   兒子在她耳邊說:“媽媽,你也買一條這樣的裙子吧,你穿也好看!”她看看自己,穿著工作服,看看兒子,穿著一套不知多久沒洗的運動服和臟臟的運動鞋,突然心里特別愧疚。   從那天以后,她每天都把自己和兒子收拾的干凈、舒貼,她要讓兒子心里時刻盛滿自信,他的媽媽不比別人差。直到有一天,她突然發現自己已然走出了生活的陰霾。   原來,每一番精致打扮的背后,都是一顆強烈變好的決心。   03   我記得剛畢業實習時,單位女副總曾對一位衣著邋遢、總是遭遇不順的員工說:“你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就是什么樣的人!”那句話讓我銘記至今。   那一刻,我腦海里快閃出一個人,就是一身墨綠色天鵝絨窗簾改成洋裝,《飄》的女主角斯嘉。   當斯嘉決定去亞特蘭大借錢時,她自己已經好久沒買新衣服了。為了順利借到錢,她把母親的窗簾改成了“戰袍”。   那樣決絕的新衣,恰如其分地描畫了一個永遠不向厄運低頭的斯嘉。   千萬不要小瞧在困境中依然精致、優雅的女人,她們是韌草,打不倒、踩不滅,內心永遠有一股翻盤的暗流。   教育家張伯苓常說:“人可以有霉運,但不可以有霉相。”   人生實苦,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勢必要經歷意想不到的磨難。然而即使日子再苦也不能以邋遢之色示人。   因為就像楊瀾說的:“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你邋遢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   你必須干凈、得體、甚至是精致,這是別人愿意走進你、了解你的入口。它是機遇的轉角之一,更是每天努力工作、用心生活的自我儀式感。   04   為什么“你穿什么樣的衣服,你就是什么人”?   因為我們發現,我們是住在衣服里的靈魂,我們操控著它們,賦予它們氣度和故事,與其說我們穿衣服,不如說我們在和另一個可塑性極強的自己相處。   這么說來,你的衣裝就是你的代言,一點都不為過。   曾經有人做實驗發現,當一個西裝筆挺的行人闖紅燈過馬路的時候,其他行人跟著他一起闖紅燈的概率,是一般狀況的三倍。   還有研究發現,醫生跟病人說話的時候,要是脖子上掛了一個聽診器,病人會更容易記住醫生所說的話,即便醫生完全沒有用到這個聽診器。   作家劉軒說:“衣服的確能影響人的觀感,而且在潛意識中影響人的行為。”   所以,我們要利用好衣服賦予我們的能量,要穿得像自己希望成為的模樣。   曾看過一個故事:   美國心理專家羅伯特·菲力浦有一次在辦公室接待了一個因自己開辦的企業倒閉、負債累累,到處乞討的乞丐。   乞丐說:“我決定跳到密歇根湖,了此殘生。”   在他說話的時候,羅伯特從頭到腳打量流浪者,他穿著臭氣熏天的破爛衣裳,已經向羅伯特透露,他對生活已經無望。   后來,羅伯特聽完乞丐的故事,說:“雖然我沒有辦法幫助你,但如果你愿意的話,我可以介紹你去見本大樓的一個人,他可以幫助你賺回你所損失的錢,并且協助你東山再起。”   乞丐隨著羅伯特來到心理實驗室,和他一起站在一塊窗簾布之前。羅伯特把窗簾布拉開,露出一面高大的鏡子,鏡子里立刻呈現出乞丐的形象。   羅伯特指著鏡子說:“就是這個人。在這世界上,只有一個人能夠使你東山再起,除非你坐下來,徹底認識這個人,重新認識他。否則,你只能跳進密歇根湖里。因為在你對這個人作出充分認識之前,對于你自己或這個世界來說,你都是一個沒有任何價值的廢物。”   乞丐從頭到腳打量了自己幾分鐘,然后哭泣起來……   幾天后,羅伯特在街上碰到了這個人,而他不再是一個乞丐,他西裝革履,步伐堅定有力,原來的破爛頹廢,已經不見。   他感謝羅伯特先生,讓他找回了自己。他換回了之前的西裝,很快找到了工作。   后來,乞丐真的東山再起,成為富翁。   乞丐脫下乞丐服,就是和過去的自己告別,換上西裝,就是一次心理升級,一個滿懷信心的重新開始。   你想成為什么樣子,一定要穿上與之相配的衣服,這是自律最好的助力,時刻給自己努力的心理暗示。   就像在電影《穿普拉達的女王》中,安妮.海瑟薇應聘時尚主編的助理,如果想成功,她必須選擇由土里土氣變成時尚靚麗。當她真正變為時尚達人時,她也真正的勝任了那份工作。   莎士比亞說:“衣裳顯示人的能力。”   這種能力,就是一件看不見的衣裳,覆蓋在我們全身。它讓人在追求“真正想成為的自己”的路上,不會在挫折前倒下,也不會在誘惑里停留,不艷羨別人,更不輸掉自己。   05   人與人之間形象的差距,表面上看是顏值的差距,實際是日積月累堅持的差距;表面看是氣質的差距,實際是教育涵養的差距;表面看是穿衣品味的差距,實際是內心境界的大不相同。   福樓拜說:“穿衣,是思想的生命之源。”   我們對穿衣打扮這件事賦予哲學眼光,就是把精神的力量物化,以便在世事的浮沉中,有所依持。   畢竟,真正強大的人,從不邋里邋遢。   文|李曉木,十點讀書簽約作者。白天職場,晚上寫作,愿我的文字,按摩你的心。歡迎觀注公眾號:李曉木。新書《千萬不要看低自己,沒人喜歡塵埃中的你》銷售中。 +10我喜歡

《不能說的秘密》   ------ 作者:云淡風輕 冬至時節,芝萍獨自一人來到墓地,走到了業海的墓碑前,她要告訴業海一個秘密,這個秘密在她的心里隱藏了三十年。現在,她終于可以坦然地面對了。 一 三十年前的農村,電風扇還沒有完全普及,在炎熱的夏夜里,人們大多選擇到戶外去乘涼,以此消除酷暑帶來的煩惱。 在這樣的情形下,發生了一些不該發生的事。 每當夜幕降臨,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吃過晚飯后,都會聚集在村口的曬場上。他們有的搬來竹床,有的帶上竹簟,有的鋪上草席,各自在曬場上占有一席之地,張家長李家短地閑扯著,打發著夏夜里難捱的時光。 業海和芝萍新婚不久,他們也加入了乘涼的隊伍。業海把家里的竹床搬了出來。大熱的天,芝萍晚上呆在家里也睡不著,只好和業海一起坐在竹床上乘涼,聽著那些家長里短的閑聊。 芝萍因為是新婚小媳婦,不好意思躺在竹床上,只將身上的汗水涼干后,便搖著蒲扇回家了。 業海在竹床上躺了一會,睜著眼睛數著天上的星星,漸漸地,他也犯困了,不久也回家睡去了。 業海回家后,躺在芝萍的身邊,新婚妻子的身體總是摸也摸不夠,摸了幾下后,便褪下芝萍身上的的衣服,轉身壓在她的身上。 一番激情過后,業海已是滿身的汗水,芝萍把他推下了床,叫他到外面把汗涼干了再回來,然后一個人光著身子,搖著蒲扇,不一會便慢慢地睡去。 隱隱約約中,她感到房門動了一下,接著有人向床邊走動的聲音。她也沒有在意,肯定是業海在外邊回來了。 迷迷糊糊中,她又被壓在了身下,這一次的動作還挺生猛的,讓她有點難受。 她嘟囔道,有過一次了,哪來那么大的勁? 沒有回答,只有吭哧吭哧的聲音。 她感覺到不對勁,睜開眼睛,看到的卻不是業海的面孔。 她正欲呼喊,卻被一雙大手捂住了嘴巴。 壓在她身上的,是另一個人。這個人,她認識,是本村的常發。 原來業海到了曬場后,躺在涼床上,不一會便睡著了。 旁邊乘涼的人,見業海這個樣子,知道他貪戀新婚妻子的身子,剛才肯定是在家交了公糧,所以才這么快地入睡了。他們也不以為意,繼續有一搭無一搭地閑聊著。 夏天的夜晚就是這么個百無聊賴。 百無聊賴的,還有這么一個人,這個人就是常發。 常發和業海年齡相仿,業海已經結婚了,他還是光棍一個。只因為常發弟兄五個,家里又窮,想討個老婆的話,真的很難。 常發見業海把芝萍一個人晾在家里,心中不免一動。我要在這個時候去業海的家,神不知鬼不覺地把他的老婆芝萍給睡了的話,恐怕沒有人會知道。 想到這里,常發坐了起來,悄悄夾起了竹簟子往自家的方向走去。 農村人沒有鎖門的習慣,常發毫不費勁地摸進了業海的家。推開房門,隱約見到床上橫陳著一堆白色的肉體,他餓狼撲食般撲了上去。 等到芝萍發現不對勁時,常發正在努力地耕耘著,三下五除二,播下了一片希望的種子。 芝萍羞愧難當,怒視著惡魔般的常發,這真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常發悄悄地對芝萍說,此事不要聲張,天知,地知,你知,我知,就行了。說完后,就在夜色中消失了。 一個月后,芝萍感到了身上的不對勁,因為,正常的月事沒有來,她想可能是懷孕了。她感到有一絲不安,常發和她有過那么一次,這到底會是誰的孩子呢? ------ 二 自從芝萍有了身孕,業海的家人自然很高興,九個月后,芝萍生下了一個男孩,全家人喜不自禁,小男孩童童在一片呵護聲中慢慢長大。 業海有個瓦工手藝,農忙時做田務活,農閑時拎著把小瓦刀,騎著摩托車在周邊的村莊上做點工,比起那些沒有手藝的莊稼漢,業海家的小日子過得算是滋潤的了。 隨著童童一天天的長大,人們發現,這孩子長得一點也不像業海,更多的像他的媽媽芝萍。當然,孩子隨舅舅家人長,這也能說得通,但一點不像爸爸長,就有點奇怪了。起初并沒有幾個人在意,但時間長了,難免就會有幾句議論。這議論,就漸漸傳到了業海的耳朵里。 業海做夢也沒有想到,芝萍和常發有過那么一次,他也從來沒有想到過芝萍有什么不軌的行為。 對于別人的議論,再看看孩子的長相,業海的心里就有了個疙瘩,但這事也只能放在心里,不能明說。 農閑的時候,業海繼續拿著瓦刀做他的瓦工去。 農村人蓋房子,上梁時是要請匠人們喝喜酒的。 這一天,業海在一戶人家喝完上梁酒后,在騎摩托車回家的路上時出了事故,人被摔成重傷,送到醫院搶救。 等芝萍帶著童童直奔到醫院時,業海已氣若游絲。業海在彌留之際,望了望童童,又望了望芝萍,那眼神,只有芝萍心里清楚。 最后,終因傷勢過重,業海沒能搶救過來,帶著無限遺憾,離開了人世。 業海的過世,給他們這個原本還算是能過得去的家庭,帶來的打擊是致命的。家中的頂梁柱倒了,芝萍只有帶著兒子童童踏上了外出打工之路。 ------ 三 童童要上學讀書,芝萍每天都還要接送。其他的工作不好找,芝萍就找了份飯店服務員的活,并跟老板商定好,她要每天接送孩子。 飯店老板見孤兒寡母的也不容易,就答應了她,并讓她們晚上就在店里住著,這樣她們既不要租房子,又能把店照看著。 就這樣過了幾年,熬到了童童上了初中,雖然沒掙到什么錢,但能把童童的學習維持了下來,芝萍覺得也值了。 童童是個非常懂事的孩子,從小見到了媽媽的不容易。初中畢業后,說什么他都不愿再讀書了,他要掙錢養活媽媽。 芝萍見兒子的年齡太小了,到其它地方她也不放心,就去求老板,讓童童在廚房做個幫手,老板欣然答應。 童童是個有心人,雖然在廚房做幫手,但他卻偷偷跟廚師學起了燒菜的手藝。就這樣童童一邊在廚房做幫手,一邊學著廚藝。 童童心里想的是,等他把廚師的手藝學會了,他想自己單獨開個飯店。 廚師見童童這么有孝心和上進心,竟也毫無保留地傾囊相授。 飯店老板的年事已高,他的子女和家人也不想再把飯店做下去,就想把飯店轉讓出去。 童童想開飯店的想法,被飯店老板知道了,飯店老板說正好我們的飯店要轉讓,那就先盤給你們吧,等賺到了錢后再和我們結算也不遲。 年輕的童童和媽媽芝萍一道,共同把飯店經營得很有特色,飯店在他們手上做的是風聲水起。 他們靠著飯店的經營,在城市買了套房子,童童結婚、成家。一家人過起了平靜的生活。 ------ 四 這一天,飯店里來了一個人,要求應聘在這里給他們打雜。這個人的出現,給芝萍母子平靜的生活,帶起了陣陣漣漪。 這個人,就是多年未曾見過的常發。 當年,由于家庭困難,年輕的常發做過一些荒唐之事。之后,常發便獨自一人離家出走,飄蕩在外,極少回到村里,誰也不知道他在外面做了什么。 常發回村的時候,得知業海家里出了變故,芝萍帶著兒子到外面打工去了,不知道他們娘倆的日子過得怎樣。 童童對常發沒什么印象,只知道他是本村人,很早就離家出走。這次見到他,出于同情心,就自作主張地將他留了下來。 童童何曾想到,媽媽和常發,年輕時候曾經發生過的那樁事。 從看見常發到飯店的那一刻起,芝萍的心里就不平靜了。常發來此的目的,芝萍心里明白,他是想確認童童是不是他的孩子。 但此時芝萍根本不想接受常發的到來。當年,常發是在她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強行與她發生了關系。為了這件道不清說不明的事,這么多年她一直容忍在心里不能說出來,現在常發竟然找上了門,這真是得了便宜還賣乖,哪有那么好的事啊? 芝萍悄悄地找到常發,說你趁早離開我們家,不要打攪我們現在的生活。 常發說為了當年的那件事,這些年我一直很愧疚。我愿意拿出我身上的積蓄對你們進行補償。 芝萍說你這樣的話,不就把當年的事給抖露出來了嗎,那我們家今后的生活還怎么過?我會恨你一輩子的。 無論童童是不是你的孩子,都請你遠離我們。你不是手上有些積蓄嗎,你可以拿著這些積蓄去找一個合適的人好好地去生活。 常發見說服不了芝萍,也就不敢再造次了。但他這次是有備而來,他已經私下地藏了童童的毛發,他要去做DNA,不確定童童是不是他的孩子,他是不會死心的。 DNA結果出來了,童童確實不是常發的孩子。 常發在飯店做了一段時間后,找了個理由,離開了。 壓在芝萍心里的一塊大石頭,終于可以卸下了。她要把這個不能說出的秘密,去告訴九泉之下的業海。 +10我喜歡

吳利強,陜西陳倉人,曾用筆名青葉、望云   兩個看車人         “喂!您在哪里?我要取車。” “等一下,我在外邊,一時走不開……我讓別人給你開門。”電話掛了,我蹲在車庫外焦急地等著。 大約十分鐘后,有個趿拉著拖鞋的中年漢子走了過來,他問:“是你要取車嗎?”我說:“是的。”我順便又問了一句:“他是不是在棋牌室里?” “嗯,正在麻將桌上。你取了車后,把門掛上。”我嗯了一聲,他就走了。看來都是忙人,我嘆了一口氣。 這次還算快,沒等多久,如果運氣不好,他會早晚各開放一個小時,這兩個小時之外,一概不予開門,即使你有天大的事,也與他無關。這就是小區里的第一個看車人。 我剛打開車庫門,一只老黑貓“喵嗚”一聲從我腳邊躥了出去。接著,一股尿騷味撲面而來。我連忙用手掩住鼻子,盡可能憋住不吸氣。我一面屏住呼吸,一面看著腳下揀干凈的地面落腳。自從車庫歸他管理之后,半年多了,我從來沒見他打掃過一次衛生,如果說車庫內還有一點比較干凈的地面,那也是逢大風天氣吹走了臟東西。車庫里那些枯枝爛葉、廢紙廢塑料、貓屎,還有貓吃剩下的碎骨頭一時被風卷到了車庫的角落里,使得地面稍微有些干凈的地方。 這是個摩托車、自行車的停車庫。坐落在小區的后院,長方形的地面,寬約6米,長約20米,北起一座六層的樓房,南至二米高的圍墻,車庫頂部是約3米高的鐵皮雨棚,由于車庫與圍墻有空隙,所以風雨天氣車庫內常常會注入大風,卷入塵土。如果不是出于安全考慮,沒有人會每月花30元錢把車存入此處。近一年了,我記得這里曾經被打掃過一次。那天我去存車,一走進去便感覺空氣清新,地面干凈,而且還灑了水,濕漉漉的。我欣喜之余隨口問那個瘦瘦高高的中年看車人:“今天車庫這么干凈!你打掃的?”他略微一笑:“哼,我哪有時間干這個,是社區的工作人員打掃的。”我很驚訝,但為了緩和當時的尷尬氣氛,我又笑呵呵地說:“你真有面子,連社區工作人員都替你打掃衛生來了!” 一年來,原本可以存放七八十輛摩托車的車庫,每月存放的車子卻越來越少,后來少到了二三十輛。這個日復一日,月復一月,時常“鐵將軍”把門的車庫幾乎形同虛設:要么你干著急取不出車子,要么你想存車卻左等右等等不來看車人。那年年底,車庫外終于貼出了一張告示,讓所有存車戶盡快繳納存車費,年后將另有人接管車庫。 第二年,果真換了一個看車人。他是一個五十多歲的老年人,從搬進車庫的第一天,他們老兩口就將車庫內打掃得干干凈凈,整理得井井有條,就連車庫內的那個小屋也布置得如同新房一般:墻壁被粉刷了,里面的桌椅擺放有序,床上鋪上了新床單,被子也折放得有棱有角,床的上方還掛上了墻圍子。看來,他們老兩口要把這里當家一樣照看了。再看,車庫外的墻壁上書寫著幾個正楷的大紅字:全天24小時值班,歡迎存放摩托車、電動車和自行車! 到了春季,老兩口從花市上買來了一盆盆花草,這些形形色色的花草一下子讓車庫內充滿了春的氣息,讓人倍感溫馨怡人。后來,他們又想人所想,急人所急,在車庫的四面墻壁上掛了幾條干凈柔軟的抹布,以備騎車的人方便使用;把久存不騎的摩托車移到車庫最里邊,并給它們披上了防塵布;如果誰的摩托車的車胎癟了,他就及時提醒,并主動拿出自家的打氣筒讓人免費使用。有一次,我的摩托車后備箱上的一顆螺絲掉了,連我都沒在意,他卻關切地提醒我趕快安裝上。 車庫內的環境好了,管理員的服務也熱情了,曾經不想再到這里存車的人把車重新推回來了,原來沒有存過車的人也在這里存起了車。不久,車庫內的存車便停放得滿滿的了,并且井然有序。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d78eam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